SELIN

父母爱情【杨采薇x潘樾】

    我名字叫杨晖颐,爹说我跟娘一个姓有福气,我小名叫桃子,娘说她怀我时喜欢吃桃子,爹吃了桃子就不孕吐了。

    我住在禾阳,我以前听隔壁婶婶说爹以前是朝廷御史,后来来了禾阳当了县令,为的就是陪在娘身边。

     我虽然年纪小,但我能帮助娘。我看着她熟练地剖开尸体的肚子,觉得娘肯定是古书中写的神女,手指如同施了法术。

     娘经常带着我一起弄她的花花草草,每个植物都有故事。

     爹听我说的话后,对我说:“采薇就是古书里的神女,而我是书里贪求她一个眼神的朝圣者。”

     娘不会在意那些孩子不能看见死人的言论。她跟我说,不要害怕,生死不过一瞬,只要有人记得,他就还活着。

     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去逛集市,爹跟我排着队等糕点,娘去旁边转转,过了一会,爹发现娘还没回来,他急得抱起我就去找娘。

     那一刻,他不再是威严的县令。

     娘在酒楼门口品酒,她看见我们,笑着招呼我们过去,我闻到空气中桃花的香气。

     “我们买一坛回去埋在树下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爹大手一挥,买了好几坛。

     爹挖了坑,让我抱着酒往里面放,可是我的力气那么小,脸都红了也没抱动。

     我被娘抱在腿上坐在亭子里,看着爹把酒放在坑里,娘身体不太好,爹一天都是两边跑。我经常看见的画面是爹背着娘下山,他们两人说着话,我从学堂下学,爹看我回来,就把我带去另一边。

     “采薇在休息,我们不打扰她。”

     爹和娘在饭后会去庭院里散步,接着回书房处理事务,有时娘会去义庄,我和爹一起给娘做了灯笼,特别亮,爹还在上面写了樾赠采薇。

  

  晖(惠)颐(义)

评论(8)

热度(1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