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yuuaan

【杨采薇x潘樾】潘大人日记(婚后被采薇发现版)

潘大人日记【婚后被采薇发现版】

  接上篇

——申月十七(10岁的潘樾)

    今日我和采薇吃了陛下的糕点,陛下不仅没生气罚我们,还跟我们的父亲说:“青梅竹马,天地良缘,赐婚我二人,接潘杨之好,定三生之盟。”

     父亲不告诉我赐婚是什么意思,我只知道,这大概是采薇能跟我在一起玩好久好久。


——未月初一(11岁的潘樾)

    今日天空阴沉沉的,父亲不让我出门去杨府找采薇玩。我躲在屏风后面听父亲和同僚聊天,得知杨家触犯陛下,全家人已被押入大牢等候处置,采薇失踪了。

     我跑出门却被拦住,父亲把我关进房间,父亲让它像牢笼锁住我,窗外春色盎然,但我看不见她的身影。

     父亲对我用了家法,取消我和采薇的婚约,他说皇帝驾崩,婚约已经不作数,只要跟杨家扯上关系,就不会安全。

      夜晚我掏出放在怀里的玉佩,幸好我护着没让父亲摔碎。玉佩中间是空的,我等着采薇把它合成完整的玉佩。


——泰始二年(266年 19岁的潘樾)

    我被荀覬辟为辟为司空掾,逃离了没有采薇的地方,走在京城的街头,我多希望采薇能出现在我眼前。


——泰始四年 午月十一(268年 21岁的潘樾)

    我成为御史,父亲不让我寻找采薇,那我就让他不得愿。经过我的阻拦,他松口同意我寻找采薇。

      我想找到采薇,弥补她,也弥补我的遗憾。

      我已经找到采薇了,她在禾阳,帮我搜集信息的人拿着一张画像给我看,采薇脸上的疤痕让我的手颤抖,我用手描摹她的样子,她眉眼弯弯,笑容明媚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当时我找到了采薇,采薇就不会受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旁人说她容貌丑陋,是义庄收尸人,晦气,可在我心里,采薇就是最好的,她还是如初见时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到了禾阳上任,三天时间里我一直踌躇怎么去找采薇,我担心采薇忘记我,记恨我,我只能偷偷跟在她身边。

 ——午月二十

        我救了她,她却像不认识我一般,撇清关系,可她的眼睛骗不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怨我那时她来求助时我闭门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把玉佩扔进池塘里。看来采薇不需要我的弥补,但我不想放开。

 ——午月二十五

        采薇从池塘里找到了玉佩,我看了她一眼,庭院里的风景都好看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前天采薇解剖尸体,虽然我反胃了,但是采薇认真的样子,让我无法忘记,她有着苦难中熠熠生辉的灵魂,是我没有的。

——未月初五

        李府死去的人下葬,采薇站在桃花树下远眺,她说以后要找片好看的桃花林,把自己安葬。她是我想让她做回真正的杨采薇,这是我人生中最紧张的时候,我将玉佩合二为一,向采薇求婚,没有掩盖的向她表达出来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天地做媒,漫天纸钱飞舞,采薇向我靠近了一步。

 ——未月十二

        我跟着采薇去了鬼市,这是我第一次跟着采薇一起,来到她熟悉的地方,充满生活气息,采薇和每个人都打着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给了老人银子,说了:“未来娘子的话,我还是要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没否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的采薇,没有自怨自艾,没有跟我抱怨过生活的不公,老人给她摸骨时,我可以光明正大看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挣脱想要松开我的手,幸好我有借口可以让她暂时不松开。她坐在我身边闭着眼睛,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破布褴裙陈年伤疤,我们像一对平常夫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画很好看,我收了起来,打算摆在正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从河里找回灵蛇,采薇担心的眼神转变成了开心,她的眼像湖面倒影出月光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按照原来婚期准备婚礼,我把选择交给她,无论她怎么决定,我都会等她。

——未月十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采薇穿着婚服向我跑来,无法触碰的月亮向我奔来,世间明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爱她,无关容貌,无关家世,世间没人如她这般豁达自信,独立清醒。她内心强大,行事沉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本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

评论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